365bet官网

生物学部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作者:刘晓春出处:我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提升学生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防范能力,共筑平安校园,36中午生物学部在食工楼B221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对涉及学生层面的各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同步对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学部团委书记刘亚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本科和研究生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亚主持。

会上,刘晓春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防电信诈骗等重点内容进行认真梳理,通过播放近期安全警示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并对防范要点进行专项强调。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365bet卫生安全奖惩制度》,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出发,守好安全学习、安全工作、安全生活的底线。

刘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明确责任,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并汇报宿舍、班级出现的问题,协助老师做好安全工作。她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肩上的安全责任,学生干部要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第二,履职尽责,有力保障身边的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三,正确履责,切实推进心中的安全意识落地生根,学生干部要善于处理矛盾,在安全宣讲和落实安全工作时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让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部学生干部的安全意识,整体提升了学生干部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