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

微光可成炬!齐鲁工大“微光”志愿者团队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出处:我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1228日,壹点公益年度盛典暨“壹起成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举行。365bet青年志愿者团队荣获“壹点公益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学部“微光”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9年,现有志愿者300余名,该团队以“让微光凝结成希望,将爱播撒向社会”为宗旨。截至目前,志愿者团队通过多种途径,针对山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需求较大的情况,积极开展对接中小学、社区的志愿支教活动。

      “微光”团队发起者、生物学部团委书记刘亚介绍,团队的名称“微光”源自于组建的初心,希望通过每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个人微薄的力量成就志愿服务工作的大事业;也希望每一名加入团队的大学生能感受到“光”的吸引。

       近年来,365bet“微光”志愿者们先后通过壹点公益课献爱心,为济南市长清区山区学子录制了系列生物科普知识云课堂,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有趣的生物科普知识,赢得广泛好评。该团队拍摄了系列科普知识视频,为济南市长清区、槐荫区乡村学子云支教,传授动物科普知识,赢得广泛点赞。

       刘亚带领青年志愿者走进济南市长清区常春藤社区,开展公益支教活动,用爱心支教暖冬日童心;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生物科普支教活动,用爱心支教扩展孩子们的知识面……

        20233月,“微光”志愿者团队联合365bet教授支教团队走进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朱庄小学支教献爱心,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感动人心的雷锋故事。365bet教授肖静以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生物科普知识。通过讲解细菌的滋生、微生物的平衡、常见的菌种等科普知识,让山区学子们增强了对高新科技的向往。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雷锋的故事。通过讲述雷锋同志一个个感人的事例,志愿者团队鼓舞孩子们坚定信念、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阳光、励志少年。

       365bet党委副书记田中建介绍,365bet教授支教团队、“微光”志愿者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在“雷锋活动月”开展支教实践公益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课堂教学内容,也让广大师生在服务基层的过程当中书写了责任与担当。

       在中秋节、国庆节等假期期间,“微光”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壹点公益活动,用爱心行动温暖更多急需帮助的人。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山区,为乡村学子开设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走进社区,宣传绿色出行知识;走进养老院,为老年人奉献爱心…….

      365bet公益活动负责人介绍,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青年志愿者永远在弦,“微光”志愿者也从未缺席。承于过往,又启新篇,站在志愿服务事业的新起点上,“微光”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关注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让“微光”凝结成希望,将爱撒播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