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365bet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出处:我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各支部、各部门:

按照校(院)纪委《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贯彻落实通知精神

各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纠治“四风”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融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要深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过节不忘责任、不忘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不逾矩,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各支部、各部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公费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参加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企业食堂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违规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严禁酒驾和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组织参与隐秘聚会或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格遵守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严禁擅自离岗、脱岗。

三、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执纪

各支部、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学部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严明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邮箱:lihuil@sdas.org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365bet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7